close
以下的一篇文章,係我自升上高一信班之後,最精心的傑作,亦係我覺得為"高一信"最嘔心澀血的一作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龍翔天際
「龍」,這動物自古以來都象徵着我們中國,而中國人更被譽為「龍的傳人」,而天子的身體叫「龍體」;天子的衣服叫「龍袍」;天子的椅子叫「龍椅」;天子的床叫「龍床」,可見「龍」是我國極具代表性的象徵。
中國現在正一步步的邁向大國的成功之路,一步步走向國際的尖端,成為世界中不可缺少的一國,使所有的中國人亦倍感驕傲,但身為「龍的傳人」的你,可有想過要為中國出一分力呢?
現在,我國正走上一條光明大道,而令我國開創新一頁的便是08北京奧運。能夠成為08奧運的主辦國,不單止是一件值得全國人民舉國歡騰的事,更是我國重振聲威,踏上大國征途的開端。
08奧運,使中國躍升為一個熱門的旅遊國家,這不但可以令四方八面的外國人更清楚我國上千年的歷史,更帶動我國的旅遊經濟,使我國得到了大大的提升。外國遊客不單止會到舉辦奧運的城市遊覽,還會籍着這個機會走遍大江南北,好好的感受一下中華文化,若果能給外國遊客一個美好的印象,這個便是中國鯉躍龍門的大好時機。
但要中國鯉躍龍門,似乎有點困難,看中國人那「良好的」公民意識,看中國人那「親切」的待客之道,你認為外國的遊客會如何想中國呢?他們會享受中國之旅嗎?
若果中國公民在08北京奧運來臨前,再不加強公民意識,再不加強待客之道,在奧運來臨時必定會令中國對外的形象大打節扣,成為中國掘起的一塊大的絆腳石,阻礙中國美好的前程,身為「龍的傳人」,難道你希望自己成為這塊人人得而諸之的絆腳石嗎?
大家都不會想成為這塊絆腳石,因此,所有「龍的傳人」快蘇醒過來!不要再沉睡了!難道你真的想摧毀這遍天,讓中國這條剛開闖新天地的巨龍停泄不前嗎?
既然你不想摧毀這遍天,就必雖遵守自己的本份,不單止可以使巨龍前進,更要為他開僻一片光明的天空,加強自己的公民意識,改變自己的待客之度,為所有來我國的旅客帶來一個美好的回憶,讓所有來自四方八面的遊客感受中國禮儀之邦的美德,感受中華上千年的文化,感受中華人民為國家富強而改變的偉大力量,一起讓全世界的人感受「龍」那強大的力量!
可能你會想:只有我自己一個遵守,根本就不足以改變一切。這可是錯誤的想法,人與人之間是有感染力的,即使全中國13億人裏面只有10個人遵守,但只要這10個人堅持不懈,讓其他「龍的傳人」認識到做好公民本份的好處,我相信有一天定可以改變所有中國人的想法,所有「龍的傳人」都會一起來為巨龍開僻新天地!中國這條巨龍終有一天定必能傲翔天際,成為一條耀眼奪目的巨龍!



其實這一篇文章,係我為今年壁報而作,亦得到大家一致ge好評。在升上高一已有一段很長ge時間,但紿終,我對這一班ge歸屬感仲未係好強,而呢一班梗加係唔團結,唔合作,不負責任,成績極差ge一班。

身為班長ge我,都唔知點算好,一方面不停比先生話,另一方面又要滿足同學,要做到兩邊平行,真係好鬼難!但係我希望我自己仍然能夠為呢一班出一分力,為以下ge54個人盡最大ge努力,留下最美好ge回憶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